推广 热搜: 办公楼  污水处理厂  建筑图纸    宿舍楼  农村自建房  教学楼  广告牌  住宅楼  光伏 

某别墅电气毕业设计施工图(含计算书)

上传会员: 梦寒 图纸格式: dwg 文件大小: 发布日期: 2019-06-06 收藏
下载数量: 累计下载 0 关注人数: 已有 37 人关注 评论人数: 已有 0 条评价 所需筑图币: 筑图币:6.00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发布者






 
结构形式:框架  层数:3层  总建筑面积:约579.72 m2  层高:11.65m 供电方式:单相交流   本工程耐火等级为二级;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框架剪力墙结构,抗震设防烈度7度。
1.2 设计原则
按“高规”划分,属三类建筑。设计需做到方案合理、技术先进、运行可靠、满足相关规范的要求,还要简捷实用、便于操作、管理和维护,减少综合投资。并应结合当地供电、施工、房管等具体条件,选用的各类设施、器件除应考虑产品容量、质量、安全性、便于维护和管理等因素外,还应为日后用电水平的增长,留有裕量。尽量选用节电智能型产品。
1.3 设计内容
本次设计是对某别墅多层住宅楼的电气设计,本工程概况:结构形式:框架  层数:3层,总建筑面积:约579.72 m2  层高:11.65m。多层住宅楼,地上三层,地上每层作为住宅用。主要阐述了别墅的各系统电气设计的设计依据、原则和方法及设计选择的结论。本论文共包括八章内容:第一章为绪论;第二、三章主要包括强电部分设计;第四、五、六章主要包括弱电部分、安全防范设计及消防设计;第七章是设备材料预算;第八章为结论。 
强电部分主要内容包括:低压配电系统、照明系统及防雷接地系统,其中包括防雷计算、照度计算等。 
弱电部分主要内容包括:有线电视、电话系统、闭路电视监控及通信网络系统、安防和消防系统的设计,其中:安全防范主要包括门禁系统;消防部分主要报警系统设计等。 
本次设计完成图纸共14幅,其中建筑图3幅,强电部分6幅,弱电部分3幅(弱电和安防、消防设计在一起),效果图一幅,绘图采用浩辰CAD建筑电气软件、3dsmax绘制。 
本次建筑电气设计为毕业设计,其目的是通过设计实践,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理论联系实际,锻炼独立分析和解决建筑电气设计问题的能力,为未来的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资料由用户上传分享,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发邮件到zhutucn@163.com,我们会及时处理
网站首页  |  客服QQ:2095057640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公安网备14031102000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