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办公楼  污水处理厂  建筑图纸    宿舍楼  农村自建房  教学楼  广告牌  住宅楼  光伏 

周口市污水处理厂毕业设计(图纸 开题报告 说明书)

上传会员: menghan603 图纸格式: dwg 文件大小: 发布日期: 2019-10-19 收藏
下载数量: 累计下载 0 关注人数: 已有 71 人关注 评论人数: 已有 0 条评价 所需筑图币: 筑图币:5.00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发布者






 
 本城市污水处理厂的工程规模达140000m3/d。为使出水水质达到一级B标准,同时深度贯彻执行“三同时”制度,故本次设计采用处理效率较高的卡鲁塞尔2000 型氧化沟处理工艺。这个工艺不仅仅可以很好地去除BOD5与CODcl,使经过科学的工艺处理后的出水NH3-N低于排放标准。
[关键词]卡罗塞尔2000型氧化沟;污泥浓缩;污水处理

2.3工艺流程方案的确定

2.3.1

(1)格栅

本设计中在泵前和泵后各设置一道格栅。泵前为粗格栅,泵后为细格栅。

(2)污水泵房

    粗格栅与泵房合建,将污水提升,方便后续构筑物进行有效处理。

(3)沉砂池

由于本设计的主体处理工艺采用氧化沟,而氧化沟具有处理效果很好的特点,因此选平流沉砂池不用担心后续的处理能力,又因其低能耗的优点,所以本设计采用平流沉砂池【4】

(4)沉淀池 

设两座辐流二沉池,不设初沉池。

(5)氧化沟

    Carrousel型氧化沟是世界上运用最广的氧化沟,相对来说技术已经成熟,具有可靠性好、处理效果好、运行维护费用低等特点。本设计设两组氧化沟。

(6)计量槽

为更好更便捷地管理污水厂,积累相关的技术数据资料,本设计将在经过接触消毒池处理后的出水经巴式计量槽采集或监控数据,最后再排放出去。

(7)污泥处理工艺

采用重力浓缩池进行污泥浓缩,再设四座一级消化池和两座二级消化池进行污泥消化,然后再用带式压滤机将污泥成饼外运。

3.工艺设计

3.1粗格栅的设计计算

3.1.1格栅各项参数

资料由用户上传分享,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发邮件到zhutucn@163.com,我们会及时处理
网站首页  |  客服QQ:2095057640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公安网备14031102000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