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办公楼  污水处理厂  建筑图纸    宿舍楼  农村自建房  教学楼  广告牌  住宅楼  光伏 

某地挡潮闸工程毕业设计计算书及图纸

上传会员: jyb1209 图纸格式: dwg 文件大小: 发布日期: 2019-12-21 收藏
下载数量: 累计下载 0 关注人数: 已有 31 人关注 评论人数: 已有 0 条评价 所需筑图币: 筑图币:2.00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发布者






 
 某挡潮闸工程毕业设计说明及图纸
3.1、闸址选择
闸址选择一般根据工程所担负的任务,确定一个建闸的范围,然后在范围内选择几个可能的位置。通过经济技术比较选出一个较为优越的闸址。
本设计课题为沿海挡潮闸,承担排涝和挡潮任务,据此,水闸应选择在A江的外延处,尽量顺直。
3.2、枢纽布置
A江闸枢纽建筑物有排涝挡潮闸、横堤、A江新开挖渠和管理用房,考虑到工程任务和现实需要,整个枢纽布置较为简单。
3.2.1、排涝挡潮闸
A江排涝挡潮闸主要由上游连接段、闸室段和下游连接段三部分组成。
1、上游连接段
上游连接段包括钢筋混凝土铺盖、护底、上游防冲槽和两岸翼墙。A江的河床宽度为140m,宽度较大,为尽可能使水流平顺,采用圆弧翼墙外加直线连接段,两岸翼墙均采用钢筋混凝土扶壁式挡土墙。
2、下游连接段
下游连接段包括消力池、护坦、防冲槽和下游翼墙
3、 闸室段
闸室段包括闸底板、闸墩、胸墙、闸门和启闭机房等。
水闸的结构形式可采用分缝式和整体式。
分缝式结构是在垂直水流方向将水闸闸室分成几段,分缝位置设在闸墩处,分缝的方法采用中间3孔加两边各1孔的型式;分缝式结构最大的优点是闸底板的内力较小,底板的工程量可以适当的降低,但由于结构的要求,这种降低的程度是极其有限的。其缺点是缝墩的永久性缝容易成“v“型张开,主要原因是水闸边荷载引起的附加沉降使闸室向两岸倾斜。
资料由用户上传分享,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发邮件到zhutucn@163.com,我们会及时处理
网站首页  |  客服QQ:2095057640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公安网备14031102000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