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办公楼  污水处理厂  建筑图纸    宿舍楼  农村自建房  教学楼  广告牌  住宅楼  光伏 

江苏沭阳污水处理厂设计图纸及计算书(课设)

上传会员: 逗比 图纸格式: dwg 文件大小: 发布日期: 2020-01-07 收藏
下载数量: 累计下载 0 关注人数: 已有 30 人关注 评论人数: 已有 0 条评价 所需筑图币: 筑图币:3.00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发布者






 
 江苏沭阳污水处理厂设计图纸及计算书(课设),本设计是江苏省沭阳经济开发区城北工业污水处理工程的初步设计。
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为期9万m³/d ,设计进水水质为:悬浮物(SS):250mg/L;五日生化需氧量(BOD5):250mg/L;化学需氧量(CODcr):300mg/L;总氮(TN):40mg/L;总磷(TP):4.0mg/L;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9-2002)中的一级A标准,即:悬浮物(SS)≤10mg/L;日生化需氧量(BOD5)≤10mg/L;化学需氧量(CODcr)≤10mg/L;总氮(TN)≤15mg/L;总磷(TP)≤0.5mg/L;氨氮(NH3-N)≤5mg/L。
设计进水水质氮含量较高,因此在设计处理工艺是还需要考虑脱氮除磷技术,由于污水厂规模较小,污水日变化量较大,因此,在设计过程中选择适应该情况的氧化沟工艺。在氧化沟前添加厌氧池,以提高除磷效果。实现出水水质达标且稳定的目的。
本次设计的主要构筑物包括粗格栅、提升泵房、旋流式沉砂池、水解酸化池,改良倒置A2/O工艺氧化沟、辐流式二沉池、紫外消毒池、污泥回流泵房、脱水机房等。市政污水管网收集的污水经中格栅拦截较大的悬浮物和漂浮物后,由污水泵房提升至细格栅和旋流式沉砂池去除比重较大的无机颗粒,在经过厌氧池后再通过氧化沟,以去除大量的有机物,同时达到脱氮除磷的效果。处理后的污水在辐流式二沉池内进行泥水分离,再经过V型滤池进一步去除SS,后经消毒后排放。污泥回流比为50%,其余的由污泥脱水机房浓缩脱水后外运。
 
资料由用户上传分享,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发邮件到zhutucn@163.com,我们会及时处理
网站首页  |  客服QQ:2095057640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公安网备14031102000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