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办公楼  污水处理厂  建筑图纸    宿舍楼  农村自建房  教学楼  广告牌  住宅楼  光伏 

城市次干道标准设计(设计说明书61页,土方量计算表,CAD图纸25张)

上传会员: menghan603 图纸格式: dwg 文件大小: 发布日期: 2023-04-03 收藏
下载数量: 累计下载 0 关注人数: 已有 3 人关注 评论人数: 已有 0 条评价 所需筑图币: 筑图币:5.00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发布者






 
 1.1  前言

马鞍山市位于安徽省东部,长江下游东岸,长江三角洲的西缘。北、东两面分别与江苏省江宁县高淳县接壤,南面与芜湖市接壤,西临长江与和县相望。长江水路东到上海440公里,西达武汉685公里,陆路北距南京市区45公里,南距芜湖市区50公里,东至南京禄口机场35公里。

马鞍山市交通便捷,依靠长江黄金水道,东临沿江高速公路,宁芜铁路从中穿过,地理位置优越,处在南京“一小时都市圈”内,梅山路是连接雨田路与平山路的城市主干道,由于城市的不断发展,作为城市的中心地段,各道路的交通量增长迅速,原有的路网已不能满足需求,而梅山路的建成将大大改善原有的交通情况,也可以使中部路网进一步完善,所以修建梅山路势在必行。

道路是交通的纽带,它对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在此次毕业设计中,使我基本掌握了城市道路设计的全过程,能够全面、独立、系统的完成一段道路的技术设计。它培养了我独立工作、自我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巩固了课本知识也学到了许多来源于实际的现场施工经验。这对于我来说,对于提高个人素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本次毕业设计的主题是对马鞍山市从湖西路到平山路段的钢城新路(经五路~经七路)进行初步设计。该道路的红线宽度为30米,全长1711.76米。设计的主要内容包括1.道路等级的确定;2.城市道路技术标准的计算与验算,它包括平曲线半径及平曲线最小长度,纵坡,竖曲线,路基路面宽度等;3.通过路线方案的拟定与比较选定最后的路线方案;4.道路的平面设计,包括桩号的布置和圆曲线的计算;5.道路的纵断面设计,包括坡度的选定、坡长的限定以及竖曲线半径的拟定;6.道路的横断面设计,即绘制出各桩号的路基横断面图;7.道路类型选择与厚度设计;8.道路雨水口的设计;9.道路护坡设计;10.道路工程量计算与工程概预算的编制,并绘制图表。

资料由用户上传分享,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发邮件到zhutucn@163.com,我们会及时处理
网站首页  |  客服QQ:2095057640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公安网备14031102000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