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建筑设计  BIOS  JGJ  舵机转向  监理规划  建筑设计资料集  合同  建筑面积计算  建筑面积计算规则  污水处理厂 

石家庄至平山一级公路毕业设计说明书

   日期:2019-06-29     文件格式:doc     浏览:64    评论:0    

三、路线起讫点、中间控制点、全长及工程概况

(一)路线走向及主要控制点

本项目起点位于石家庄市西部,向西经上京、大河,从张石高速公路现有跨线桥下穿过,经李村、白沙、宜安,终点为平山县城。

沿线的主要城镇为大河镇、李村镇、宜安镇和平山县城。

(二)工程概况

1、总体设计原则及远景规划

1)注意与沿线村镇规划和建设相结合,结合当地规划和自然条件,合理布线,在条件许可、经济合理的情况下,路线布设尽量顺捷,缩短里程,降低工程造价。尽可能采用较好的技术指标,以提高公路的使用质量。

2)根据具体情况,加强科学研究,积极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结构。

3)贯彻环境保护的思想,充分考虑对自然环境的保护,减少对生态环境的破坏,注重公路砼沿线自然景观的协调一致。

4)综合考虑从线形到构造物设置等各方面因素,确保道路使用的安全、舒适。

5)在保证路线平、纵面指标满足部颁标准和规范要求,不过多增加工程量的情况下,尽可能采用较高的技术指标,路线平面设计尽量避免村庄。

2、路线

1)本项目路线设计要求平、纵、横三方面综合设计,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充分体现行驶的安全舒适性、视觉的连贯舒展性和与环境景观的协调性,考虑车辆行使的安全舒适,驾驶人员视线和心理反应,保持线形的连续性,及与周围环境、自然景观协调。在不降低技术标准的情况下,尽量降低路基高度,减小工程量。严格贯彻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减少对良田的占用,减少工业厂房及民房的拆迁,重视环境保护,减少对周边环境的污染、破坏,远离学校、民居及环境敏感区,同时做到路线平纵配合得当,指标选用合理,在不过多增加工程量的前提下,尽量选用较高的线形指标。

2)注意平纵线形的配合,两反向平曲线拐点处,回旋线与圆曲线接点处,回旋线与直线接点处,圆曲线与直线接点处,尽可能避免设置纵断面的变坡点,但因构造物的限制无法避免时,竖曲线的半径尽可能加大,另外还避免同一视觉段上纵坡反复凸凹。

3、路基、路面及排水防护

1)路基工程

根据沿线地质、水文、气象、地形、地貌等自然条件,依据《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 B01-2003)、《公路路基设计规范》(JTG D30-2004)、《公路路基施工技术规范》(JTG F10-2006)、《公路排水设计规范》(JTJ018-97)及外业调查资料进行设计。

路基宽24.5m,其中路面行车道宽度为2×7.5m,两侧各设2.5m硬路肩,0.75m土路肩;中央分隔带2.0m,两侧各设0.5m路缘带。详见路基标准横断面。

三、路线起讫点、中间控制点、全长及工程概况
(一)路线走向及主要控制点
本项目起点位于石家庄市西部,向西经上京、大河,从张石高速公路现有跨线桥下穿过,经李村、白沙、宜安,终点为平山县城。
沿线的主要城镇为大河镇、李村镇、宜安镇和平山县城。
(二)工程概况
1、总体设计原则及远景规划
(1)注意与沿线村镇规划和建设相结合,结合当地规划和自然条件,合理布线,在条件许可、经济合理的情况下,路线布设尽量顺捷,缩短里程,降低工程造价。尽可能采用较好的技术指标,以提高公路的使用质量。
(2)根据具体情况,加强科学研究,积极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结构。
(3)贯彻环境保护的思想,充分考虑对自然环境的保护,减少对生态环境的破坏,注重公路砼沿线自然景观的协调一致。
(4)综合考虑从线形到构造物设置等各方面因素,确保道路使用的安全、舒适。
(5)在保证路线平、纵面指标满足部颁标准和规范要求,不过多增加工程量的情况下,尽可能采用较高的技术指标,路线平面设计尽量避免村庄。
2、路线
(1)本项目路线设计要求平、纵、横三方面综合设计,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充分体现行驶的安全舒适性、视觉的连贯舒展性和与环境景观的协调性,考虑车辆行使的安全舒适,驾驶人员视线和心理反应,保持线形的连续性,及与周围环境、自然景观协调。在不降低技术标准的情况下,尽量降低路基高度,减小工程量。严格贯彻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减少对良田的占用,减少工业厂房及民房的拆迁,重视环境保护,减少对周边环境的污染、破坏,远离学校、民居及环境敏感区,同时做到路线平纵配合得当,指标选用合理,在不过多增加工程量的前提下,尽量选用较高的线形指标。
(2)注意平纵线形的配合,两反向平曲线拐点处,回旋线与圆曲线接点处,回旋线与直线接点处,圆曲线与直线接点处,尽可能避免设置纵断面的变坡点,但因构造物的限制无法避免时,竖曲线的半径尽可能加大,另外还避免同一视觉段上纵坡反复凸凹。
3、路基、路面及排水防护
(1)路基工程
根据沿线地质、水文、气象、地形、地貌等自然条件,依据《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B01-2003)、《公路路基设计规范》(JTGD30-2004)、《公路路基施工技术规范》(JTGF10-2006)、《公路排水设计规范》(JTJ018-97)及外业调查资料进行设计。
路基宽24.5m,其中路面行车道宽度为2×7.5m,两侧各设2.5m硬路肩,0.75m土路肩;中央分隔带2.0m,两侧各设0.5m路缘带。详见路基标准横断面。
 
 
更多>同类文档资料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文档资料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客服QQ:2095057640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公安网备14031102000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