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建筑设计  BIOS  JGJ  舵机转向  监理规划  建筑设计资料集  合同  建筑面积计算  建筑面积计算规则  污水处理厂 

高铁工程软土地区地基处理 50p

   日期:2020-03-14     文件格式:doc     浏览:6    评论:0    
 高速铁路路基工程中经常会遇到软土问题,处理的质量与选择的方法将直接影响到轨道结构的稳定性与安全使用,因此,软土地基处理技术对高速铁路建设十分重要。本设计概述了软土的定义,分类和主要的分布区域,软土路基工程的特点,并对高速铁路特点、发展现状,高速铁路路基的特点与现状做出了介绍。文章根据几种软土地基处理方法的具体理论和施工工艺,主要针对高铁软土地基,分别对以下三段里程进行了横断面设计,即:DK613+625DK613+725DK613+820。然后根据该路段的工程地质情况,对地基承载能力进行了验算。并采用分层总和法计算了天然沉降量,得出了三个断面处的沉降量分别为82.9cm31.6cm55.4cm,均远远超过了规范要求的1.0cm。因此就三个断面处地基进行了CFG桩加固处理,进而计算出工后沉降量分别为0.69cm0.33cm0.44cm,均小于1.0cm,满足设计要求。
 高速铁路路基工程中经常会遇到软土问题,处理的质量与选择的方法将直接影响到轨道结构的稳定性与安全使用,因此,软土地基处理技术对高速铁路建设十分重要。本设计概述了软土的定义,分类和主要的分布区域,软土路基工程的特点,并对高速铁路特点、发展现状,高速铁路路基的特点与现状做出了介绍。文章根据几种软土地基处理方法的具体理论和施工工艺,主要针对高铁软土地基,分别对以下三段里程进行了横断面设计,即:DK613+625、DK613+725及DK613+820。然后根据该路段的工程地质情况,对地基承载能力进行了验算。并采用分层总和法计算了天然沉降量,得出了三个断面处的沉降量分别为82.9cm、31.6cm和55.4cm,均远远超过了规范要求的1.0cm。因此就三个断面处地基进行了CFG桩加固处理,进而计算出工后沉降量分别为0.69cm、0.33cm和0.44cm,均小于1.0cm,满足设计要求。
 
 
更多>同类文档资料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文档资料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客服QQ:2095057640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公安网备14031102000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