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建筑设计  BIOS  JGJ  舵机转向  监理规划  建筑设计资料集  合同  建筑面积计算  建筑面积计算规则  污水处理厂 

连续刚构桥桥梁毕业设计计算书

   日期:2020-04-09     文件格式:doc     浏览:38    评论:0    
 

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桥具有行车平顺舒适、结构刚度好、养护简单容易、抗震性能好等优点,且桥墩与梁固结有利于悬臂施工,所以连续刚构桥在近些年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本次毕业设计选择的桥梁类型为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桥(主梁设计)。设计桥梁总长为336m公路直线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桥,跨径组成为(88+160+88)m。采用单箱单室箱型截面,墩身为双薄壁墩。汽车荷载为公路-I级。主梁采用挂篮悬臂对称浇筑施工。本次设计参考了一些成功的工程实例,对结构方面进行了较为详细的分析和研究。横截面采用单箱单室截面,梁高按二次抛物线变化,箱梁根部梁高9.5m,跨中及边跨端部梁高3.5m,顶板厚度为28cm。结合连续刚构桥的受力特点,底板厚度呈二次抛物线变化。在拟定好截面尺寸的基础上,在MIDAS中完成建模并进行内力分析,用得到的结果估算并配置预应力钢束。并对结构在承载能力极限状态和正常使用极限状态下的各个项目进行截面验算。之后对主要工程量进行了估算.在完成上述工作后, 绘制桥垮总布置图、箱梁横断面图、箱梁施工顺序图、箱梁钢束图,最后编制设计计算说明书及文档整理并完成外文资料的翻译。

 
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桥具有行车平顺舒适、结构刚度好、养护简单容易、抗震性能好等优点,且桥墩与梁固结有利于悬臂施工,所以连续刚构桥在近些年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本次毕业设计选择的桥梁类型为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桥(主梁设计)。设计桥梁总长为336m公路直线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桥,跨径组成为(88+160+88)m。采用单箱单室箱型截面,墩身为双薄壁墩。汽车荷载为公路-I级。主梁采用挂篮悬臂对称浇筑施工。本次设计参考了一些成功的工程实例,对结构方面进行了较为详细的分析和研究。横截面采用单箱单室截面,梁高按二次抛物线变化,箱梁根部梁高9.5m,跨中及边跨端部梁高3.5m,顶板厚度为28cm。结合连续刚构桥的受力特点,底板厚度呈二次抛物线变化。在拟定好截面尺寸的基础上,在MIDAS中完成建模并进行内力分析,用得到的结果估算并配置预应力钢束。并对结构在承载能力极限状态和正常使用极限状态下的各个项目进行截面验算。之后对主要工程量进行了估算.在完成上述工作后,绘制桥垮总布置图、箱梁横断面图、箱梁施工顺序图、箱梁钢束图,最后编制设计计算说明书及文档整理并完成外文资料的翻译。
 
 
更多>同类文档资料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文档资料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客服QQ:2095057640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公安网备14031102000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