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建筑设计  BIOS  JGJ  舵机转向  监理规划  建筑设计资料集  合同  建筑面积计算  建筑面积计算规则  污水处理厂 

某焦化厂废水处理AA/OO工艺设计

   日期:2021-03-30     文件格式:doc     浏览:44    评论:0    
 摘 要:

焦化污水是煤化工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一种浓度高、污染大、降解难的有机工业废水。焦化废水的处理过程中存在很大困难,因为其水质极为复杂,含有大量氨氮以及多种有毒有害的有机化合物。从组成成分上讲,焦化污水必然会造成环境污染、影响人体健康。处理焦化污水的方法有许多,生物法以其在经济上可行性较好的特点而得到广泛应用。本文为某焦化厂污水处理工程工艺设计。该工程规模为3500m3/d。污水处理流程为:进厂废水经过蒸氨后流入隔油池,隔油池出水进入气浮池,然后经过调节池对水质进行改善,再进入水解酸化池,出水进入A/OO反应池,再进入混凝沉淀池,最后出水。污泥的流程为:从初沉池以及混凝沉淀池排出的剩余污泥进入污泥浓缩池,均质池后再进入污泥脱水间,经干化处理后外运处置。污水处理后的出水应达到《钢铁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3456-2012)中焦化行业二级标准。选择AA/OO工艺处理焦化污水,在脱氮方面的效率要明显高于SBR法以及CASS氧化沟等方法。

 

 摘要:
焦化污水是煤化工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一种浓度高、污染大、降解难的有机工业废水。焦化废水的处理过程中存在很大困难,因为其水质极为复杂,含有大量氨氮以及多种有毒有害的有机化合物。从组成成分上讲,焦化污水必然会造成环境污染、影响人体健康。处理焦化污水的方法有许多,生物法以其在经济上可行性较好的特点而得到广泛应用。本文为某焦化厂污水处理工程工艺设计。该工程规模为3500m3/d。污水处理流程为:进厂废水经过蒸氨后流入隔油池,隔油池出水进入气浮池,然后经过调节池对水质进行改善,再进入水解酸化池,出水进入A/OO反应池,再进入混凝沉淀池,最后出水。污泥的流程为:从初沉池以及混凝沉淀池排出的剩余污泥进入污泥浓缩池,均质池后再进入污泥脱水间,经干化处理后外运处置。污水处理后的出水应达到《钢铁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456-2012)中焦化行业二级标准。选择AA/OO工艺处理焦化污水,在脱氮方面的效率要明显高于SBR法以及CASS氧化沟等方法。
 
 
 
更多>同类文档资料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文档资料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客服QQ:2095057640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公安网备14031102000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