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建筑设计  BIOS  JGJ  舵机转向  监理规划  建筑设计资料集  合同  建筑面积计算  建筑面积计算规则  污水处理厂 

BAF曝气生物滤池计算书(毕业设计)

   日期:2019-05-29     文件格式:doc     浏览:205    评论:0    
 曝气生物滤池,简称BAF,并发展为可以脱氮除磷。

曝气生物滤池的应用范围较为广泛,其在水深度处理、微污染源水处理、难降解有机物处理、低温污水的硝化、低温微污染水处理中都有很好的、甚至不可替代的功能。

预处理

为了使曝气生物滤池能有较长的运行周期,减少反冲次数降低能耗,运用BAF 的工艺都需对进水进行预处理,否则原水中的大量杂质和SS 将进入曝气滤池,将会堵塞曝气、布水系统,给系统的运行带来严重的后果。尤其是滤池用于二级处理时,往往需投加药剂才能达到这一要求,药剂的使用不仅增加了运行费用,部分药剂还将降低碱度,进而影响硝化,这是运用BAF 工艺时需要考虑的问题。

P脱N

在生物除P 技术中,将脱N 和除P 相结合的系统对除P 不利,因为除P 脱N 本身是一对不可调和的矛盾,如DO 太低除P 率会下降,硝化反应受到限制,污泥沉降性能差,如DO 太高,则由于回流厌氧区DO 增加,反硝化受到限制,同时NO3- N 的浓度高可影响厌氧区P 的释放。因为,P 的释放最好为厌氧环境,如果有NO3- N 存在就表明只能为兼氧环境。

BAF 运行工艺看,完全用生物除P 是很难达到排放标准的。用生物除P 就失去了生物滤池高负荷的特点,造成投资过大,因此最好用加FeCl3 药剂的方法除P ,而生物滤池由于耐水力冲击负荷,可使处理后的水超量回流,并在运行中加化学药剂,将化学处理和生物处理同时应用于系统中,达到除P 脱N 目的,使化学药剂用量相对减少,从而降低运行费用。

 曝气生物滤池,简称BAF,并发展为可以脱氮除磷。
曝气生物滤池的应用范围较为广泛,其在水深度处理、微污染源水处理、难降解有机物处理、低温污水的硝化、低温微污染水处理中都有很好的、甚至不可替代的功能。
预处理
为了使曝气生物滤池能有较长的运行周期,减少反冲次数降低能耗,运用BAF的工艺都需对进水进行预处理,否则原水中的大量杂质和SS将进入曝气滤池,将会堵塞曝气、布水系统,给系统的运行带来严重的后果。尤其是滤池用于二级处理时,往往需投加药剂才能达到这一要求,药剂的使用不仅增加了运行费用,部分药剂还将降低碱度,进而影响硝化,这是运用BAF工艺时需要考虑的问题。
除P脱N
在生物除P技术中,将脱N和除P相结合的系统对除P不利,因为除P脱N本身是一对不可调和的矛盾,如DO太低除P率会下降,硝化反应受到限制,污泥沉降性能差,如DO太高,则由于回流厌氧区DO增加,反硝化受到限制,同时NO3-N的浓度高可影响厌氧区P的释放。因为,P的释放最好为厌氧环境,如果有NO3-N存在就表明只能为兼氧环境。
从BAF运行工艺看,完全用生物除P是很难达到排放标准的。用生物除P就失去了生物滤池高负荷的特点,造成投资过大,因此最好用加FeCl3药剂的方法除P,而生物滤池由于耐水力冲击负荷,可使处理后的水超量回流,并在运行中加化学药剂,将化学处理和生物处理同时应用于系统中,达到除P脱N目的,使化学药剂用量相对减少,从而降低运行费用。
 
 
更多>同类文档资料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文档资料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客服QQ:2095057640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公安网备14031102000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