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建筑设计  BIOS  JGJ  舵机转向  监理规划  建筑设计资料集  合同  建筑面积计算  建筑面积计算规则  污水处理厂 

GB/T50063-2017 电力装置电测量仪表装置设计规范

   日期:2019-10-12     文件格式:pdf     浏览:403    评论:0    
 为规范电力装置电测量仪表装置设计,做到准确可靠、技术先进、监视方便、方便运行管理、经济合理,统一设计原则,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50063-2017):电力装置电测量仪表装置设计规范》。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50063-2017):电力装置电测量仪表装置设计规范》适用于单机容量为1000MW级及以下新建或扩建的汽轮发电机及燃气轮机发电厂、单机容量为200kW及以上的水力发电厂包括抽水蓄能发电厂、核电站的常规岛部分、交流额定电压为10kV及以上的变(配)电站包括串补站、直流额定电压为±800kV及以下的直流换流站,以及并网型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站的电力装置电测量仪表装置设计。
电力装置电测量仪表装置设计除应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50063-2017):电力装置电测量仪表装置设计规范》外,尚应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
1 总则
2 术语和符号
2.1 术语
2.2 符号
3 电测量装置
3.1 一般规定
3.2 电流测量
3.3 电压测量和绝缘监测
3.4 功率测量
3.5 频率测量
3.6 公用电网谐波的监测
3.7 发电厂、变电站公用电气测量
3.8 静止补偿及串联补偿装置的测量
3.9 直流换流站的电气测量
4 电能计量
 
 为规范电力装置电测量仪表装置设计,做到准确可靠、技术先进、监视方便、方便运行管理、经济合理,统一设计原则,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50063-2017):电力装置电测量仪表装置设计规范》。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50063-2017):电力装置电测量仪表装置设计规范》适用于单机容量为1000MW级及以下新建或扩建的汽轮发电机及燃气轮机发电厂、单机容量为200kW及以上的水力发电厂包括抽水蓄能发电厂、核电站的常规岛部分、交流额定电压为10kV及以上的变(配)电站包括串补站、直流额定电压为±800kV及以下的直流换流站,以及并网型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站的电力装置电测量仪表装置设计。
电力装置电测量仪表装置设计除应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50063-2017):电力装置电测量仪表装置设计规范》外,尚应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
1总则
2术语和符号
2.1术语
2.2符号
3电测量装置
3.1一般规定
3.2电流测量
3.3电压测量和绝缘监测
3.4功率测量
3.5频率测量
3.6公用电网谐波的监测
3.7发电厂、变电站公用电气测量
3.8静止补偿及串联补偿装置的测量
3.9直流换流站的电气测量
4电能计量
 
 
 
更多>同类文档资料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文档资料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客服QQ:2095057640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公安网备14031102000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