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建筑设计  BIOS  JGJ  舵机转向  监理规划  建筑设计资料集  合同  建筑面积计算  建筑面积计算规则  污水处理厂 

弹性与塑性力学 (美)陈惠发(pdf下载)

   日期:2020-01-03     文件格式:pdf     浏览:637    评论:0    
 弹性力学和塑性力学是固体力学中的两个重要基础理论,本书第一篇讲述弹性力学理论,第二篇讲述塑性力学理论。矢量和张量分析是弹性力学和塑性力学的重要数学工具,矢量和张量的指标记法及运算方法首先在第一章中阐述。第二至四章讲述弹性的基本概念和理论,第五至七章讲述塑性的基本概念和理论,第八章是关于金属的塑性理论,第九章简要地介绍求解弹性和弹塑性问题的有限元方法。本书是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系列教材之一,也是为了适应大学进行“双语教学”的需要而编写的。 本书适用于机械、土木、航空航天、交通、材料等专业的大学本科和研究生的教学用书,也可作为工程师的提高和研究参考书。
符号表
篇 弹性力学理论
第1章 矢量和张量
1.1 引言
1.2 坐标系
1.3 矢量代数
1.4 标量积
1.5 矢量积
1.6 三重积
1.7 标量场和矢量场
1.8 指示记法与求和约定
1.9 δij符号
1.10 εijk符号
1.11 坐标的变换
1.12 笛卡尔张量的定义
1.13 张量性质
1.14 各向同性张量
1.15 商法则
1.16 例题--指标记法
1.17 面积分--体积分
1.18 习题 
第2章 应力分析
2.1 引言
2.2 一点的应力状态
2.3 Cauchy应力公式
2.4 应力主轴
 弹性力学和塑性力学是固体力学中的两个重要基础理论,本书第一篇讲述弹性力学理论,第二篇讲述塑性力学理论。矢量和张量分析是弹性力学和塑性力学的重要数学工具,矢量和张量的指标记法及运算方法首先在第一章中阐述。第二至四章讲述弹性的基本概念和理论,第五至七章讲述塑性的基本概念和理论,第八章是关于金属的塑性理论,第九章简要地介绍求解弹性和弹塑性问题的有限元方法。本书是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系列教材之一,也是为了适应大学进行“双语教学”的需要而编写的。本书适用于机械、土木、航空航天、交通、材料等专业的大学本科和研究生的教学用书,也可作为工程师的提高和研究参考书。
符号表
篇弹性力学理论
第1章矢量和张量
1.1引言
1.2坐标系
1.3矢量代数
1.4标量积
1.5矢量积
1.6三重积
1.7标量场和矢量场
1.8指示记法与求和约定
1.9δij符号
1.10εijk符号
1.11坐标的变换
1.12笛卡尔张量的定义
1.13张量性质
1.14各向同性张量
1.15商法则
1.16例题--指标记法
1.17面积分--体积分
1.18习题 
第2章应力分析
2.1引言
2.2一点的应力状态
2.3Cauchy应力公式
2.4应力主轴
 
 
更多>同类文档资料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文档资料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客服QQ:2095057640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公安网备14031102000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