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建筑设计  BIOS  JGJ  舵机转向  监理规划  建筑设计资料集  合同  建筑面积计算  建筑面积计算规则  污水处理厂 

思鑫坊历史保护规划说明

   日期:2019-07-07     文件格式:doc     浏览:19    评论:0    
 一、区域位置思鑫坊位于杭州市的旅游服务中心——湖滨地区,具体位置为菩提寺路以东,孝女路以西,长生路以南,学士路以北。    二、保护规划回顾杭州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历史街区的保护是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中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1996年编制的《杭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中,根据杭州城市的现状及特色,确定了四个历史街区,即小营巷、湖边邨、中山路、清河坊,并对各个区分别提出保护范围和保护要求。随着杭州城区范围的扩大和对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认识的加深,2001年增补了思鑫坊、北山街、西兴老街三个,连同1997年确定的四个,一共为七个历史街区,确定了保护范围、目标、方向和措施。 三、历史沿革(一)历史演变历史街区的演变不能脱离城市的演变,从杭州城址变迁沿革图中可知思鑫坊所处位置从隋开始就位于城市中。杭州城垣最早修筑于隋,据史载“隋文帝开皇十一年,始迁城于凤凰山。杨素筑之。周回三十六里九十步。其城垣在北部平原者,北抵钱唐门而止。”
 一、区域位置思鑫坊位于杭州市的旅游服务中心——湖滨地区,具体位置为菩提寺路以东,孝女路以西,长生路以南,学士路以北。  二、保护规划回顾杭州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历史街区的保护是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中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1996年编制的《杭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中,根据杭州城市的现状及特色,确定了四个历史街区,即小营巷、湖边邨、中山路、清河坊,并对各个区分别提出保护范围和保护要求。随着杭州城区范围的扩大和对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认识的加深,2001年增补了思鑫坊、北山街、西兴老街三个,连同1997年确定的四个,一共为七个历史街区,确定了保护范围、目标、方向和措施。三、历史沿革(一)历史演变历史街区的演变不能脱离城市的演变,从杭州城址变迁沿革图中可知思鑫坊所处位置从隋开始就位于城市中。杭州城垣最早修筑于隋,据史载“隋文帝开皇十一年,始迁城于凤凰山。杨素筑之。周回三十六里九十步。其城垣在北部平原者,北抵钱唐门而止。”
 
 
更多>同类文档资料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文档资料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客服QQ:2095057640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公安网备14031102000277